晴時多雲

經典賽強4出擊/收發全壘打 老美淘汰衛冕軍

2017/03/20 06:00

馬林魚主砲史坦頓(右)轟出超大號2分彈,美國隊搭上4強末班車。
(今日美國)

瓊斯美技沒收馬查多的全壘打。(取自網路)

馬查多脫帽致敬。(取自網路)

史坦頓致勝轟 22日拚日本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美國隊昨天靠馬林魚主砲史坦頓的超大號2分彈,配合金鶯看板球星瓊斯「沒收全壘打」的五星級美技,以6:3淘汰尋求衛冕的多明尼加,拿下4強最後1張門票,台灣時間22日將與日本隊爭奪決賽資格。

前4場10打數僅1安的史坦頓終於在4局上發威,以怪力把92英里速球拉上教士主場左外野第3層看台,助美國以4:2首次超前;去年大聯盟明星賽也在相同場地舉行,他在全壘打大賽以61轟破紀錄,「我猜會投內角直球,球擊出後的感覺有點像去年全壘打大賽。」他說。

7局下馬查多率先擊出中外野深遠飛球,卻被瓊斯行進間飛身躍起,搶在觀眾前把球接進手套,原本覺得「出去了!」的他不禁佩服地脫下頭盔向母隊金鶯隊友致敬,雖然下一棒卡諾隨即轟出陽春彈,多國打完7局只追到3:4,美國8局上立刻加買2分保險。

瓊斯沒收美技 自己也陶醉

瓊斯此役5打數0安打,若沒他的美技守備,美國7局下沒拿到出局數,就連挨2轟被扳平,戰局勢必改觀,「那球真的打得很遠,我就是拚命追,能接到連我都有點驚訝,我沒有放棄,也不介意撞到牆。我看重播,真的是精彩的一接。」

美國繼2009年後第2次晉級4強,該屆他們在準決賽以4:9敗給日本,只獲第4名,後天兩隊二度於準決賽強碰。總教練李蘭表示,本屆雖有許多球員禮貌地拒絕參加,球隊仍繼續向前挺進。

多明尼加擊出9安比美國多1支,輸球主因之一是得點圈11打數僅1安,總教練潘尼亞表示,這場打得很辛苦,有8次壘上有人卻沒好好把握,但他仍為球員的拚戰感到驕傲。

經典賽戰果賽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