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萬金石馬拉松/謝謝你們曾看輕我…林育宏跑出冠軍

2017/03/20 06:00
補給品「石門肉粽」很搶手。(記者卓佳萍攝)補給品「石門肉粽」很搶手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萬里報導〕尋求銀標籤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昨天在細雨中起跑,跑者淋雨衝刺,終點線竄出一大黑馬,畢業於台北市大的林育宏跑出生涯最佳2小時34分34秒,於國內組稱王,收下生涯首個全國冠軍頭銜,賽後他直呼:「非常意外!」

黑馬林育宏於國內組稱王。(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)黑馬林育宏於國內組稱王。(720armour運動眼鏡提供)

原本設定跑2小時40分,先前最佳是2小時45分的林育宏在跑團學長帶領配速下,收到超越預期的成果,他說:「很感謝學長,也感謝過去不看好我的人,他們給我動力跑去下去。」

尋求銀標籤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,可看到優美的海岸線。(資料照,大會提供)尋求銀標籤認證的萬金石馬拉松,可看到優美的海岸線。(資料照,大會提供)

林育宏長期有腰疾困擾,近期則被感冒病毒找上門,但他表示,不想被傷痛擊倒,想挑戰自己的能耐。過去專項是5000公尺的他,2013年結束學生歲月,當兵前一天,選擇參加台北馬拉松,從那時開始轉換人生跑道。

首度獲得「全國第一」頭銜,林育宏增添信心,他表示,這成績應該達到台北市設定的全運會標準,希望10月能替北市爭取最高榮耀。

國內女子全馬冠軍由林于馨衛冕成功,她跑出3小時03分28秒,可惜未能跑進全運會標準。

菁英組部分,由肯亞健將耶哥、蒙古女將巴亞索古特稱帝后,分別跑出2小時17分02秒、2小時38分08秒,帶走女王頭獎座與獎金1萬美元(約30.8萬台幣)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