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周天成靠「秘密情人」突破瓶頸

2017/03/22 06:00

周天成進行密訓,接受螺旋運動訓練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德國黃金大獎賽順利封王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去年里約奧運男單八強止步,奪牌之路碰壁,去年底遇見一位「秘密情人」,幫助他突破瓶頸,今年首戰德國黃金大獎賽就旗開得勝奪冠,他歸國後揭秘約會地點,原來是隱身在台北東區一處教室,對象其實是「皮拉提斯」訓練。

周天成於里約奧運寫下台灣男單最佳紀錄,但歸國後,他透露,循著過去訓練方法,感覺自己沒有太大進步或改變,他聽從物理治療師高敏珊建議,將皮拉提斯加入訓練,次數比過去更為頻繁,一週三次以上,好像密會情人一般。

周天成進行皮拉提斯訓練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皮拉提斯+螺旋運動訓練

周天成今年賽季首戰選擇到福地德國,他去年於德國公開賽屈居亞軍,今年更上一層樓,擊敗同胞王子維奪冠,他直言,皮拉提斯與螺旋運動幫助很多,讓他擊球發力方式變得更省力。

技術方面,皮拉提斯則像輔助員,周天成表示,很多以前救不到的球,現在都能撈得到,代表肌肉延展性進步很多,也訓練到很多小肌肉、放鬆筋膜,大腦學習控制肌肉,「這對運動員真的很有幫助,我想推展這項訓練給更多人。」

謝佳翰也利用皮拉提斯訓練,增加肌肉的彈性。(謝佳翰提供)

謝佳翰也愛皮拉提斯

無獨有偶,田徑全國撐竿跳紀錄保持人「台灣鳥人」謝佳翰也是皮拉提斯愛用者,他因腳踝傷勢,近半年積極接觸這項訓練,他形容,「就是學會用對的肌肉做對的事,讓大、小肌肉平均使用,避免運動傷害。」

謝佳翰與周天成有同感,他表示,最直接感受就是肌肉變得更有彈性,他認為,皮拉提斯訓練會是一種趨勢,選手不再只是肌肉棒子,而是更精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