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論戰》日美大戰超有戲 東西霸主比誰「棒」

2017/03/22 06:00

日美相隔8年今天將再度於世界棒球經典賽交手,這一戰剛好可檢驗日美棒球實力的差別。
(資料照,美聯社)

日本和美國相隔8年再度於世界棒球經典賽交手,雙方28名球員中,美國悉數是大聯盟各隊主力,其中更有超過20個打過明星賽;日本扣除唯一在太空人效力的青木宣親外,全由日職球星組成,這場堪稱檢視東西方棒球實力的歷史戰役,格外有指標意義。

大聯盟過去幾度在季後組成明星隊訪日,進行日美職棒明星對抗賽,但純屬交流性質,不少大聯盟球星是抱持季後到亞洲觀光的心態,要從日美對抗賽結果分辨孰強,不夠客觀。

2006年搭起經典賽舞台,球員在國家戰袍上身、肩扛國家榮譽後上場拚戰,確實可以一窺東西方霸主的真正實力。日美過去3屆只有交手2次,日本先在06年8強賽1分落敗,但最後卻仍奪冠,美國則止於8強;09年,日本在鈴木一朗率領下,4強戰對美國扳回一城,順利2連霸。

美國經歷3屆無冠的經典賽後顏面盡失,這次在千勝老教頭李蘭督軍下,雖然有大咖投打婉拒,仍集合當紅球星,奪冠信念甚於歷屆,美國志在奪首冠,以擦亮大聯盟的「第一品牌」。日本徵召旅美強投失利,但陣中都是日職頂尖球星,經過4年磨合整訓,矢言奪回冠軍,促成這場日美大戰未演先轟動!

大聯盟將年度總冠軍賽命名為「世界大賽」,自誇只要在這裡稱王,就站上世界之巔。大聯盟至尊地位,這次終於有機會在真槍實彈的經典賽驗證,接受東方霸主日本的強力挑戰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