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父挺陽岱鋼 駁斥不孝八卦報導

2017/03/23 06:00

陽岱鋼過去接受本報專訪時,曾寫下「棒球」和「家人」是自己的最愛。(資料照)

陽岱鋼(右一)和妻子謝宛容去年11月回台東老家,當時臉書秀出和父親陽德興(中)合照,上頭還寫道:「雖然一年見一次,但是關心的感情都沒有變。爸爸退休了,有了老婆之前整理的定存,爸爸很安心。」
(取自陽岱鋼臉書)

陽岱鋼上週的臉書發文引起熱議。(取自陽岱鋼臉書)

陽氏三兄弟,老大陽耀勳(左起)、老二陽品華及老三陽岱鋼。
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昨週刊報導爆料,旅日好手陽岱鋼與家族關係不和,對此,經紀公司發聲明稿直指爆料者目的是為了錢,陽岱鋼的父親陽德興也出面澄清,兒子絕不是傳聞的情況。

陽上週FB發文現端倪

事實上,17日凌晨陽岱鋼就在社群網站發文,「慢慢有了知名度,我不曾改變,但是周遭變了。借錢的要求、幫忙還債的、質疑捐款太少、無中生有、甚至要我為假球負責的言論⋯⋯這些年已經沒有感覺。」當時引發球迷熱議。

媒體爆料與家族不和

昨週刊報導,有人爆料陽岱鋼兄弟姊妹,及啟蒙教練、叔叔陽介仁都和他漸行漸遠,因為他們看不慣陽岱鋼在日本、桃園住豪宅,但父親仍在台東租屋,且房屋破舊,還開聯結車自己賺錢養老。

報導指出,鄰居透露陽岱鋼和陽耀勳本來要合買房子給父母,說好各出一半,但陽岱鋼妻子謝宛容阻攔,最後沒買,還有親戚表示,陽岱鋼為了老婆與家族壞了和諧關係;陽父則表示,他跟媳婦說話不投機,陽岱鋼也很少回台東,一年回來一次,坐一下就走了。

父親出面澄清傳聞

昨陽父受訪時表示,聽到外界說陽岱鋼不孝順時,他感到很訝異,因為兒子有事情就會和他聯絡,夫妻倆每個月都會給他生活費,最近也幫他買房子,目前還在裝潢,且陽岱鋼為了要給他驚喜,先不透露在哪裡,但他知道新房子在台東。

昨陽岱鋼經紀公司發聲明稿表示,爆料者目的是因為錢,為了爸媽陽岱鋼早已經準備房子,也有一筆錢交付信託,希望確保爸媽衣食無虞,陽岱鋼旅日以來忙碌的比賽與訓練,每年都只能短暫回台,沒辦法常與家人相聚,因此只要一有機會,都會邀請爸媽到日本邊玩邊看比賽。

聲明稿指出,「關於週刊所述之反目、或者不實的攻擊指責,我們不願成為八卦媒體繼續捕風捉影炒新聞衝點閱率的工具,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注運動賽場上,幫在日本的岱鋼、中職的耀勳、WSBL的詩慧都加油。」

2005年陽岱鋼以第一指名加盟日本火腿,後來經友人介紹認識謝宛容進而交往,歷經3次求婚才娶到美嬌娘,現育有2女;去年底陽岱鋼行使自由球員資格,並以5年22.5億日圓(約6.18億台幣)鉅約加盟讀賣巨人,近期因下半身不適留在二軍調整,有可能趕不上31日一軍開幕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