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論戰/金手套血訓 守備才是王道

2017/03/23 06:00
8屆國聯金手套莫里納(中)是波多黎各護國神捕。(資料照)8屆國聯金手套莫里納(中)是波多黎各護國神捕。(資料照)

兩大高手過招,誰犯最少錯誤,勝算就高,昨美、日大戰就是「經典」。

昨4局上,4屆央聯二壘手金手套菊池涼介發生接球失誤,打者耶利奇趁勢上二壘,再靠麥卡琴適時敲安,美國攻下第1分。

8局上一出局二、三壘有人,瓊斯擊出內野滾地球,5屆洋聯三壘手金手套松田宣浩第一時間沒接「乾淨」,無法傳本壘止住失分,只能選擇傳一壘,美國攻下致勝第2分,雖不記失誤,松田的不完美卻讓日本吞下苦果。

日本6戰全勝晉級四強賽,這6場團隊僅3失誤,守備功夫扎實一直是「侍Japan」引以為傲的利器,但關鍵時刻日本兩大金手套級內野手出現守備瑕疵,反觀美國全場零失誤,成為比賽勝負分水嶺。

守備的重要性,經典賽已有太多經典教材。波、荷四強賽,8屆國聯捕手金手套莫里納,2次「神牽制」和1次左腳技巧阻擋本壘板觸殺跑者,光守備就能助波多黎各闖進冠軍戰;美、多八強賽,瓊斯沒收金鶯隊友馬查多的全壘打球,為美國守住勝利。

荷蘭一路從首爾、東京、再打到洛杉磯,勇闖四強的關鍵密碼就是鑽石級內野防線,二游搭檔史構普、西蒙斯屢次策動美技雙殺,三壘手柏格茲守備也是一絕。

經典賽台灣隊打擊能與世界列強抗衡,但投手和守備就須加把勁了,對以色列投手林晨樺「謎樣傳一壘」,對荷蘭第9局三壘手蔣智賢傳一壘失誤,都對團隊造成重傷害,顯見守備的重要,魔鬼藏在細節裡。

四強賽兩戰守備定勝負,今天美、波爭霸,雙方皆力拚隊史首冠,守備是否再扮關鍵角色?拭目以待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