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臉書直播比賽 美職當先驅

2017/03/23 06:00

臉書未來可能與大聯盟合作,每週直播1場比賽。(美聯社)

中職賽事轉播平台越來越多元,美、日職早就看到這個媒體新趨勢,透過網路收看比賽也很便利,大聯盟轉播管道除功能全面的MLB.TV外,未來也可望透過臉書直播,吸引更多人觀戰。

MLB.TV可看遍大聯盟30隊比賽,有台灣網路轉播缺乏的分割畫面、比賽數據即時查詢等功能,同個視窗最多可同時觀看4場比賽,且可選擇要收看主場或客場的轉播訊號,每天也會隨選1場免費比賽,一直是很方便的平台。

包括臉書、推特在內,許多社群媒體都在爭取直播運動賽事,成為傳統媒體的競爭者。大聯盟下一步有望透過臉書直播比賽,雙方早已展開協商,且已於春訓熱身賽嘗試直播紅襪首戰前2局,吸引逾35萬人次瀏覽,未來可能採用每週直播1場比賽的模式。

阪神授權Eleven Sports直播主場賽事

在日職行動轉播部分,洋聯和央聯不同調,前者有太平洋聯盟TV,整合洋聯6隊賽事直播,同個視窗也可選擇3場比賽收看;後者則無共同網路平台,由各隊自行洽談轉播管道,像巨人和阪神市場大、權利金高,自然不會跟其他隊綁在一起。

不過,今年台灣可透過電視看到央聯這2支人氣球隊的比賽,陽岱鋼所屬的巨人由緯來和愛爾達直播主場71場比賽,阪神主場賽事則授權給Eleven Sports。至於FOX則繼續轉播洋聯比賽。

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