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隊季前分析》大王扛主砲 「猿」助投手

2017/03/23 06:00

王柏融(資料照)

上季受到傷兵所苦,Lamigo桃猿隊不僅和3連霸無緣,戰績還墊底,今年不少傷兵回歸,現階段野手群僅郭嚴文、藍寅倫趕不及開季,今年桃機合作,喊出「捷Speed」口號,期望賽場上也傳出捷報。

猿隊主力打擊群包括年度MVP王柏融、林泓育、陳俊秀、朱育賢等強打者,以及傷癒復出的外野手詹智堯、鍾承祐,打線火網串聯。因應二壘手郭嚴文受傷,總教練洪一中說,工具人余德龍移防二壘可能性大,至於小將梁家榮進步很多,有機會競爭先發三壘手。

相較之下,洪總較擔心投手群,尤其是先發陣容。今年洪總本看好新秀左投劉昱言,但他又因手肘發炎掛傷號,洪總決定讓林樺慶扛一席,前4號分別是3位洋投賽格威、道恩斯、史博威和左投王溢正。

讓教練團困擾的是,道恩斯、史博威2位洋投熱身賽狀況都欠佳,二軍的老洋投銳也尚在調整中,洪總坦言,現階段能先發的就5人,開季且戰且走。

去年中繼、後援2項數據都達雙位數的陳禹勳,今年擔任終結者,林柏佑、黃偉晟等人都是勝利組後援,唯目前一軍牛棚左投僅老將林英傑1人,鄭承浩尚在二軍調整。

●關鍵人物:王柏融

去年王柏融繳出稱霸聯盟的打擊成績,打擊率0.414、完成單季200安、同時全壘打和盜壘都突破20次,堪稱是夢幻般的一季。今年王柏融簽下5年長約、首年月薪50萬的優渥新約,顯見球團對他的重視。王柏融熱身賽身體微恙,開季後能否以健康身體扛起整季的攻擊重擔,攸關猿隊重回台灣大賽、甚至問鼎6年來第4冠的命運。

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