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草屯撐竿跳賽 港空姐登台朝聖

2017/03/23 06:00

蔡倩婷是香港女子撐竿跳紀錄保持人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草屯報導〕2017年南投草屯國際室內撐竿跳錦標賽邁入第24屆,首度有香港隊加入,身材高挑的香港女將蔡倩婷,正職是空姐,她不僅喜歡飛上雲霄,更熱愛飛越橫桿的刺激感,身為香港紀錄3公尺50保持人,她不願停下田徑之路,希望帶回更多技術,協助香港撐竿跳發展。

蔡倩婷初中就接觸田徑,起初專項是跳高與跨欄,大學後因腳部傷勢,轉而訓練撐竿跳,她表示,香港女子撐竿跳選手並不多,有時甚至人數過少,連比賽都沒辦法舉行,4年前因緣際會下認識台灣教練楊木輝。

服務於國泰航空的蔡倩婷假表較為彈性,她常趁著休假期間飛來寶島,她表示,台灣很多高中、甚至國中選手就能輕鬆超越她,因此受到激勵,「我還有很多要學習的地方,多學、多看,希望再提升技術」。

蔡倩婷昨天首度參加室內賽事,跳出3公尺30,排在菁英組第七。台灣士林高商二年級的吳家如跳出3公尺90,奪下銅牌,挑戰4公尺時3次試跳失敗,無緣改寫個人最佳3公尺92。

菁英男子組 威瑞奇摘金

菁英男子組部分,二度來台的美國好手威瑞奇以5公尺30摘金,他室內個人最佳是驚人的5公尺70,他表示,當然想跳高一點,不過贏了比賽還是很開心,留下美好回憶。地主選手許德敬則跳出4公尺70,排在第八最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