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壇若再分裂 林德福願下台

2017/03/24 06:00

體育署長林德福承諾未來棒壇若再分裂,整合失利,將下台負責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昨首度赴立院備詢,針對本屆世界棒球經典賽因內鬥導致台灣隊3連敗遭淘汰,他承諾任內絕對會加速整合,若未來棒壇再分裂,整合失利,願意下台負責。

金援5千萬卻兵敗

本屆經典賽國家隊獲5351萬補助,創下史上新高,比2013年1345萬、2006年50萬高出甚多,2009年甚至無補助,顯示金援並未反映在成績上,遭立委質疑經費未花在刀口上。

林德福坦言,本屆經典賽的確投入高額預算,但組、訓、賽無法整合,投手戰力薄弱,旅外選手徵召不順,是兵敗韓國的主因,未來將積極協調棒協和中職合作,並加強人才、資源整合,並重申,奧運、WBC和世界棒球12強等一級賽事,都將由中職主導。

堅持籃球須職業化

林德福上任時拋出SBL職業化的想法,但立刻遭籃協榮譽理事長王人達否決,現任籃協理事長丁守中則語帶保留,強調樂觀其成但困難重重,儘管碰了軟釘子,但林德福昨仍堅持籃球職業化的想法不變,並承諾將積極拜會籃壇人士,並和各球團協商,共同改善籃球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