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力腹肌拉傷 富邦明首戰黃亦志先發

2017/03/24 06:00

富邦悍將明天歷史首戰、也是今年中職開幕戰,將改由黃亦志擔任先發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對戰中信洋投伍鐸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中職開幕戰明開打,由富邦悍將和中信兄弟上演「金控大戰」,富邦原定推出去年勝投和防禦率王羅力先發,但他腹肌拉傷,總教練葉君璋決定改推本土投手黃亦志先發,主投富邦歷史性首戰,中信則由洋投伍鐸先發。

中信兄弟昨天在洲際球場做最後調整,將於明天和富邦悍將進行今年中職開幕戰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相較富邦今天仍然練球,中信兄弟昨天早上在洲際球場最後調整後,新洋教頭史耐德決定今天讓球員休息,明晚以最佳狀態搶下開幕戰勝利。

2009至2015年中職開幕戰,交戰雙方至少推1名本土投手先發,直到去年終結,今年再有土投在開幕戰先發登板,葉總說:「原本由羅力投開幕戰,但他熱身賽腹肌拉傷,開季預計跳過2次先發輪值,開幕交給本土投手也是不錯的選擇。」

黃亦志春訓就爭取投開幕

24歲的黃亦志前年季中選秀投入職棒,去年出賽11場都是先發,拿下1勝4敗、防禦率7,冠軍戰第4戰他先發5局只失1分,一戰成名。他透露,春訓一開始就向投手教練余文彬爭取投開幕先發,自評狀況還不錯且有信心,就把春訓成果展現出來。

黃亦志表示,去年冠軍戰那一場先發讓他信心大增,心態改變很多,也體會到如何去享受比賽,「開幕戰就像去年冠軍戰一樣,去享受比賽。」

去年季初黃亦志右手肘不適,直到明星賽後才回到一軍,有了去年受傷經驗,今年特別加強訓練,提升身體素質和穩定性。

葉總看好黃亦志今年能拿下8勝,他給自己的期許也是8勝,不想把目標設在2位數勝投,這樣壓力會太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