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統一獅季前分析》速度野球 獅拚腳力

2017/03/24 06:00

統一獅陳傑憲。(資料照)

今年分析

自2013年奪冠後,統一獅已連續3年無緣爭王,今年由新上任的代總教練黃甘霖領軍,他說:「獅隊強調速度野球和小球戰術,要打出和其他3隊不一樣的球風!」

黃甘霖在球員時代就跑出盜壘王5連霸,在1月開訓時就宣告「盜壘獅」時代來臨,「中信兄弟的強攻我們也許比不上,但我希望能靠團隊的力量帶給對方投手壓力。」

從「甘蔗」變「蔗總」,黃甘霖希望和球員間能像朋友一般相處,也一再強調球員不分大小牌,會給每位球員公平競爭的機會。像今年開季首戰的先發打序就有亮點,25歲的莊駿凱打第9棒,是他生涯首次開季就在一軍,且還躍上先發打線。

至於一度因小傷恐趕不上開季的「武神」潘武雄,目前確定傷勢無礙,仍屬意由他扛下第4棒;去年樹立24轟新人障礙的鄭鎧文,則擔任第5棒右外野手,他也期許本季被三振數要降至80次以下。

在投手方面,原是開幕戰先發人選的潘威倫,因經典賽返台後仍需調整,開季從二軍出發,將從新洋投福瑞多和21歲土投林子崴之中,擇一擔任首戰先發。今年加盟獅隊的老將陽建福開季也在二軍,「嘟福連線」要再等等。

後援方面,期待王鏡銘、陳韻文和新洋投狄馬克能共組勝利方程式。

關鍵人物:陳傑憲

在台日對抗賽表現優異的陳傑憲,將扛下獅隊游擊大關,也成為本季的關鍵因子。蔗總特別重視中線守備,希望能固定二、游和中外野守備人選,目前將交給林志祥、陳傑憲和羅國龍,其中陳傑憲備受期待,「如果游擊穩定下來,我相信球隊會很好。」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