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信兄弟季前分析》黃衫再起 牛棚決勝

2017/03/24 06:00

中信兄弟陳鴻文。(資料照)

今年分析

兄弟在公辦熱身賽拿4勝2敗,團隊打擊率3成43、投手防禦率2.83,皆4隊最佳,對去年吞「三連亞」的黃衫軍是好開端。

兄弟去年打擊率3成28、169轟、863打點,遙遙領先,今年改由去年30轟的蔣智賢扛四棒,和34轟的三棒林智勝、攻擊全面的五棒彭政閔串起中心打線,另有近況不錯的周思齊、陳子豪、許基宏、陳江和,在熱身賽出賽至少5場、打擊率逾5成,外加4安都是全壘打的曾陶鎔。

這不全是教頭史耐德規劃的先發陣容,卻也讓他看見板凳深度,可用之兵不嫌多,強攻仍是優勢;不過,主將多是攻優於守,因此防守也是春訓重點,史總說:「我們花很多心思加強守備,隨著比賽開打,守備狀況會越來越好。」

亟欲改善的「投」痛,熱身賽也見成效,後援投手防禦率4.37僅次於悍將的3.68,但對照其他3隊先發群防禦率全破6,僅兄弟是搶眼的1.72,3洋投也夠穩,伍鐸、艾迪頓、肯恩各投1場都吃滿5局,合計只有2分自責分。

至於土投輪值,鄭凱文只要保持健康,仍是受倚賴的戰力;開季5號先發由江忠城出線,但維持穩定是他最大課題,還有春訓表現令教練讚賞的鄭錡鴻、林煜清,林煜清能否谷底反彈更是佈局關鍵。

關鍵人物:陳鴻文

兄弟牛棚去年防禦率6.65為4隊最差,整季最後一任投手的4.98也最慘,今年需要更合適的定位安排,續扛終結者的陳鴻文也很關鍵。

陳鴻文去年和前年都是救援王,雖進帳15次救援成功,卻也有聯盟最多的8次救援失敗,加上接連挫折,包括去年總冠軍賽第6戰未能守成,讓義大逆轉奪冠,今年經典賽又對荷、韓吞敗,打擊不小。

儘管教練信賴陳鴻文,並協助調整,但他能否從跌倒的地方爬起來,找回自信與球威,值得觀察。

(記者郭羿婕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