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突破盲點拔冠全靠這一台

2017/03/24 06:00
可攜式投影機小巧輕便,只要有牆壁就可以將畫面打上去,讓球員從中了解自己的問題。(記者林岳甫攝)可攜式投影機小巧輕便,只要有牆壁就可以將畫面打上去,讓球員從中了解自己的問題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好的後勤支援,能讓球員打起球來事半功倍!劉孟竹領軍的健行科大教練團,整體分工極為細緻,有體能、戰術教練與影片剪輯師,堪稱UBA最完整團隊;他們還有一個奪冠秘密武器,正是要價近三萬元的「可攜式投影機」。

劉孟竹在美國攻讀碩士,曾至南加大觀摩,深刻體會到影片剪輯的重要性;他成為健行主帥後,深信唯有透過影像才能幫助子弟兵突破盲點,有效提升場上實力。

但一般大型投影機無法帶著走,劉孟竹起初得在球隊出發至球場前,趕緊在宿舍或學校視聽教室播放影片,叮嚀大家場上該注意的事項。

健行本屆添購可攜式投影機,能輕鬆克服環境限制,無論走到哪,都能「投」一下,劉孟竹說:「我發現經過車程移動,球員很容易忘記原本的檢討事項,但有了這台投影機,比賽前能在休息室再看一次影片,利用短期記憶,助大家將場上應有細節做到最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