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石博恩砍掉重練 櫻木花道也有LBJ夢

2017/03/24 06:00
石博恩(資料照)石博恩(資料照)

記者林岳甫/專題報導

來自中南美洲國家聖文森的大一外籍生「黑將軍」石博恩,當初唯一優點就是跳得高,能輕鬆爆扣籃框,其餘基本動作皆讓主帥劉孟竹搖頭,活脫脫就是漫畫《灌籃高手》的櫻木花道。

健行鋒線與後場實力皆不俗,唯獨缺禁區大個子幫忙鞏固籃板,劉孟竹透過關係得知石博恩有意來台讀書,便決定找他加入球隊。

石博恩起初運球不好、投籃也不行,只會灌籃,劉孟竹透露:「石博恩與我們主力前鋒黃泓瀚對位,只要一下球,球就直接被拍掉,顯然就是不同層級的球員,我心裡也只覺得不妙了。」

但一九五公分的石博恩具備優異的先天條件,已足以成為可用之兵,劉孟竹決定先向他灌輸正確防守觀念,並利用晨操、晚間訓練,進行個別一對一基本動作訓練。

石博恩就像一塊海綿,教練給什麼都能快速吸收,搭配極佳學習態度,是他在短短四個月就能在場上繳出多次「雙十」的最大關鍵。

石博恩私下已能與隊友打成一片,不過有趣的是,劉孟竹經過數個月相處發現,外表看似兇悍的石博恩,內心其實十分脆弱,他笑說:「我趕緊拋棄罵人方式,改用鼓勵,讓他能明白我的用心。」

石博恩未來不排除挑戰SBL,劉孟竹認為,他還有許多地方需加強,在休賽季將繼續強化基本動作,期許他先成為球隊穩定戰力,未來則要挑戰從「黑將軍」晉升成大專籃壇的「大帝」詹姆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