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棒球宗主國 完「美」霸經典

2017/03/24 06:00

美國隊四度叩關經典賽,終於一償冠軍夙願。(美聯社)

美國隊拿下隊史首座經典賽冠軍後,全隊高舉金盃興奮慶祝。
(歐新社)

金斯勒(左)轟出先馳得點的2分砲,也打開美國隊的攻擊火力。(今日美國)

壓倒性完封波多黎各

〔記者吳清正、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史卓曼昨先發6局只被擊出1支安打,金斯勒轟出先馳得點的2分砲,帶領美國以8:0大勝波多黎各,首度贏得世界棒球經典賽冠軍,波多黎各連兩屈居第2,日本、荷蘭分居3、4名,台灣在16強中排名14,下屆將從資格賽出發。

美國身為「棒球宗主國」,前3屆經典賽最好只打到4強,這一次在大聯盟事務主席托瑞和總教練李蘭奔走下,組成歷年來最完整的投打陣容,終於一償冠軍夙願,完成奪冠任務的李蘭也正式宣布退休。

和總教練李蘭同樣高輩份的托瑞說︰「這一次很不同,球員在李蘭的信任下,很快團結在一起,他們清楚目標是什麼。」

史卓曼前6局投無安打

史卓曼前6局沒有被擊出安打,只讓波多黎各靠著四壞球上過1次壘包,美國隨即演出雙殺,史卓曼前6局只面對最少的18名打者。7局下史卓曼被率先上場的帕剛擊出二壘安打後退場,和各投1局的戴森、奈謝克、羅伯森聯手演出完封。

金斯勒第3局打出他經典賽第1轟,也打開了美國的攻擊火力,持續擴大領先。他表示:「這是美國棒球的重大勝利,我想等日子一天天過去,我們會開始了解我們的成就。」

美國隊一壘手哈斯默說︰「當我們穿上胸前『USA』的球衣時,那種感覺很不一樣,我們就是想把美國推向世界棒球第一,如今我們辦到了。」

外野手耶利奇也表示,在他心中贏球是唯一的信念,每個人都想貢獻自己的最大力量,也讓大家凝聚在一起。

全勝封王依舊是神話

波多黎各預賽起7戰全勝,卻在最後一戰潰敗,賽後不少球員流下英雄淚。現場波多黎各球迷也給予球員掌聲,總教練羅德里奎茲感性地表示,球員一路拚戰至此,對這樣的結果,他已經感到很滿意。

波多黎各爭冠失利使得經典賽自2006年開打以來,仍沒有全勝封王的球隊,美國預賽曾以5:7敗給尋求衛冕的多明尼加,複賽再以5:6敗給波多黎各。

經典賽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