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為大場面而生 黃亦志MVP

2017/03/26 06:00

黃亦志先發7局僅失1分,助富邦拿下歷史性首勝,獲得單場MVP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亦志(右二)表現優異,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大為讚賞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林哲瑄展現美技,接殺彭政閔擊出的飛球。
(記者林正堃攝)

7局壓制兄弟 隊史頭香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昨晚不只是「富邦元年」首戰,對先發投手黃亦志而言,更有許多重要的第一次,首度投開幕戰就拿勝、生涯首次單場吃滿7局、今年首場先發即獲單場MVP,富邦集團董事長蔡明忠賽後還拍拍他肩膀,大讚:「投得很好!」

面對去年球季、今年公辦熱身賽多項打擊數據皆4隊之最的兄弟,黃亦志撐7局被敲3安、無四壞保送,只因林智勝4局上陽春砲失1分,另飆4K。

頂替羅力「我把握住了」

「我沒想太多,因為去年都投5局,就把每局當最後一局投,來到7局。」黃亦志說,壓制策略是控球,若直球能控到邊邊角角,對手就不好攻擊,重點是好球數有先搶下來,再看臨場發揮。

由於狀況不錯,黃亦志春訓時就爭取開幕先發,昨也展現成果。他說,因羅力受傷才有這機會,「我把握住了,希望下次還有更多好機會。」他並表示,從春訓就一直準備,對自己有信心,結果也如願。

黃亦志去年生涯首勝對手就是兄弟,且於新莊球場開胡,他認為在新莊球場特別幸運;更重要是去年台灣大賽的經驗,在第4戰繳出5局失1分的好投,昨再戰兄弟又是滿場,他說:「不會生疏,因總冠軍賽的壓力更大,滿習慣這種場面。」

黃亦志去年總冠軍賽只給自己60分,昨役打90分,其中差距是在春訓補強不足,還有10分進步空間,他認為最可惜就是被林智勝開轟,「這球沒失投,但球偏高剛好被抓到。」最終以勝投中斷跨季3連敗,對他而言是個好的開始。

中信林智勝4局上從黃亦志手中轟出陽春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信曾陶鎔延續熱身賽手感,敲出3分彈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中職開幕戰紀錄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