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巴掌嬰」上一軍 林航:像做夢!

2017/03/27 06:00
林航曾患投球失憶症,對於自己能進一軍名單開心不已 。
(記者羅志朋攝)林航曾患投球失憶症,對於自己能進一軍名單開心不已 。 (記者羅志朋攝)

進入開季一軍名單,對許多職棒球星來說,或許是再平常不過的事,但對統一獅24歲新秀左投林航來說,就像夢境一般。

出生僅1200公克 差點夭折

林航是早產兒,比預產期提早3個月生,出生時體重僅1200公克,爸媽曾跟他說過,「你剛出生只有一個巴掌大小,還差一點死掉。」就讀國小時,興趣加上少棒球隊缺球員,林航進入太巴塱少棒打球,媽媽怕早產的他心臟無法負荷,不希望他打棒球,但親情勸阻無效。

高二患投球失憶症 一度放棄

高二林航先傷了左肩、再傷左手肘,間接導致投球失憶症,球不是「沖天炮」就是「挖地瓜」,他回憶,有一次對桃農先發,完全投不進好球帶,不到1局就失6分退場,高苑教練李來發對他說,「不會再給你機會了!」信心全失,一度打算再也不投球了。

由於林航高中投球成績不俗,即使患投球失憶症,高苑科大仍願給他機會,有一次教練陳威成對他說,「你要當好選手,就要肯下苦工。」一語點醒夢中人。林航說,「大一對台灣隊友誼賽,我先發3局,過程中抓到投球感覺,專注在捕手手套,不要看打者,維持好的東西,壞的不去多想,失憶症就完全好了。」

去年季中選秀統一以第7輪指名選進林航,讓多年沒實戰成績的他大感意外,今年開季登錄在統一獅一軍名單,同樣讓他感到驚喜。獲得教練團青睞主因,林航認為,他對自己的球技和身體素質有信心,關鍵在於心態強化,現在想法是「不敢和打者對決等於零,既然上來了,何不全力投。」

開季進入一軍名單只是過程,林航表示,現在中職只有4隊,淘汰率很高,要把握機會,今年目標是健康打完一整季。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