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蔗總有「賢內助」 督軍無障礙

2017/03/27 06:00
黃甘霖要把代總教練的首勝球送給老婆。
(記者郭羿婕攝)黃甘霖要把代總教練的首勝球送給老婆。 (記者郭羿婕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今年球季「甘蔗」黃甘霖擔任代總教練,首席教練則是「苦瓜」許聖杰,有老戰友做得力左右手,黃甘霖笑說,「我和苦瓜很有默契,有他當首席教練,像我的賢內助,關係就像夫妻。」

「甘苦二人組」默契十足

「甘苦二人組」從台南復興青少棒、台中新民商工青棒、合庫、陸光到統一獅,球員時期一路並肩作戰,關係密切。2010年球季結束黃甘霖退役,兩年後許聖杰高掛球鞋,今年兩人在一軍再續前緣。

黃甘霖表示,他和許聖杰從小就認識,國中到職棒一起打球多年,彼此熟悉,有許聖杰擔任首席教練,作戰和戰術執行都可以幫他很多忙,「只有1個頭腦想還不夠,有2個頭腦會更好。」

本季統一教練團年輕化,多數成員都是黃甘霖職棒時期隊友,他說,和陣中教練年紀、理念相近,有助於溝通,訓練全權交給各個教練,他不會去干涉,「過去國內職棒最不好的地方在於總教練會去教守備、打擊、投球,這樣反而會造成球員困擾,因為不知道要聽誰的。」

黃甘霖帶兵首重「溝通」,包括與選手、二軍教練團的溝通,黃甘霖說,「許峰賓原本是體能教練,我發現他很不錯,溝通能力也好,所以選他當二軍總教練,溝通無礙,這樣可以充分掌握二軍狀況,這很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