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級國際賽事 中職爭取「全權負責」

2017/03/27 06:00
新任秘書長馮勝賢昨起正式上任。(記者廖耀東攝)新任秘書長馮勝賢昨起正式上任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中職昨舉行常務理事會,針對一級國際賽事達成「事權統一」共識,尤其在組、訓、賽的「賽」上,強調從參賽到主辦都能負責;會長吳志揚說,「權利不要再東切西切,要辦就由中職全權負責。」

4隊都希望事權統一

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在17日就職時即表示,未來一級國際賽事的組訓賽將交由中職主導。只是當時各界對於「賽」的解讀不一,中職常務理事會昨則確定立場,除了參賽,中職也要有賽務的主辦權,盼能「全程參與、勇於負責」。

四隊常務理事及領隊都與會,並由吳志揚主持,會中一開始完成新任秘書長馮勝賢的追任,也確認他昨起正式上任;其次,在一級國際賽事的主導部分,中職則達成「單純化」的全權負責共識。

只是中職若想主辦或承辦賽事,勢必要由體育署居中協調。因為棒協是世界棒壘總會的官方會員,也是台灣主辦國際賽窗口,中職只是準會員,尚無資格爭取。

吳志揚則說,「棒協爭取到比賽後,可以授權給我們辦啊。」主張棒協可以幫忙報名比賽,再由中職接手來辦,只是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已表示,國際賽事的主辦權仍在棒協。雙方立場仍存有歧異,必須由體育署來協調,像是利益分配等問題。

1次增2隊 未來要增至6隊

最後,中職針對球迷關心的增隊問題,決議未來以「一次增加兩隊」為方針,待定案後才會公布加盟辦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