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建良帶傷衝 亞洲車手第1名

2017/03/28 06:00
「小黑」陳建良(前)強忍摔車傷勢拿下單站第9、亞洲車手第1,為近兩年台灣選手最佳成績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「小黑」陳建良(前)強忍摔車傷勢拿下單站第9、亞洲車手第1,為近兩年台灣選手最佳成績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英國詹姆斯 逆轉披黃衫

〔記者廖聿偉/新北報導〕2017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昨於新北市展開次站競輪,有別於首站天氣濕冷,陽光終露臉,領先集團在終點前展開精彩攻防,最終由英國神鷹車隊詹姆斯以2小時41分50秒逆轉搶下單站冠軍,總成績也以1秒之差超越首站冠軍艾德溫,披上黃衫。

新北市站從淡水漁人碼頭出發,沿途行經東北角到白沙灣,總長114.67公里,首站冠軍車隊美國依盧密車隊仍獨領風騷,原黃衫艾德溫拿下兩個衝刺點第三,隊友賽門更一度單飛長達20餘公里,但詹姆斯最後階段利用順風趁勢殺出,精彩逆轉。

首次在亞洲比賽的詹姆斯,曾是去年歐洲公路計時賽冠軍,瞬間爆發力佳,擅長直線衝刺,他透露,「車隊靠團隊合作幫助我省力地保持在領先集團並伺機而動,最終1公里順風,時速約60公里左右,我就順勢發動攻擊。」

前站摔傷 「小黑」單站第9

地主前勁車隊表現依舊搶眼,「小黑」陳建良強忍前役摔車傷勢,克服左腳纏滿繃帶的束縛,以總成績2小時41分52秒奪下近兩屆台灣選手最佳的單站第九,也拿下單站亞洲第一。

第三站桃園市站,全程118.88公里,車手須征服最終5公里的「地獄陡坡」,才能抵達終點角板山形象公園,教練徐瑞德已擬定戰略,鼓勵選手放手一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