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票房冷 該重新包裝了

2017/03/28 06:00
達欣及裕隆三度「龍爭虎鬥」,場上打得火熱,但球迷卻不買單。圖為總冠軍賽首戰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。達欣及裕隆三度「龍爭虎鬥」,場上打得火熱,但球迷卻不買單。圖為總冠軍賽首戰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。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「SBL第14年了,確實遇到瓶頸!」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道出本季總冠軍戰人氣下滑的無奈,前兩場門票合計僅售出逾6000張,與上季相比滑落1成,顯見SBL熱度已不在。

前2場比上季掉1成

籃協坦承有瓶頸

SBL在2003年成立,起初對球迷仍極具新鮮感,當時有裕隆「飛人」陳信安、台啤「野獸」林志傑與達欣「少俠」田壘,且3隊在前8季幾乎都是冠軍戰班底,「俠獸對決」、「飛獸大戰」與「飛俠對抗」就能製造更多話題,吸引球迷進場看球。

即使林志傑與陳信安在2009年西進中國CBA發展,但2011年璞園締造「橘色王朝」,完成4連霸創舉;上季璞園尋求5連霸,台啤也有人氣球星劉錚,若奪冠就赴中國發展等話題,炒熱整體氣氛。

本季由達欣及裕隆上演史上第3度「龍爭虎鬥」戲碼,儘管前兩戰球員賣力拚戰,都打到第4節才分出高下,球迷仍不願買帳,整個新莊體育館2樓座位幾乎空蕩蕩。

球季結束後

邀球團和體育署溝通

貴為國內籃壇最高殿堂,SBL吸引力遠不如HBL高中聯賽或UBA大專聯賽,李一中表示:「本季票房確實受到嚴峻考驗,球季結束後會邀集7支球團、轉播單位及行銷單位,跟體育署坐下來談談,勢必得重新包裝SBL,吸引球迷入場。」

若按照過往經驗法則,恐得等裕隆強勢反彈,把戰局扳成2:2,因在膠著戰局下,才有機會吸引更多球迷進場,不過握有2勝的達欣今晚7點準備要在新莊體育館力拚聽牌。

今天仍是上班日,截至昨晚預售票僅賣出近1000張,恐怕難避免出現場上熱、場外冷的情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