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環台賽/一念之差 俞辰憲騎進停車場

2017/03/29 06:00
前勁車隊俞辰憲(前二)終點前發生烏龍失誤。
(記者廖聿偉攝)前勁車隊俞辰憲(前二)終點前發生烏龍失誤。 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2017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三站昨於桃園市站展開激烈競輪,原負責護送隊友拉克蘭登基的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,於終點前500公尺突襲單飛,最終以2小時45分52秒勇奪個人首座亞巡賽單站冠軍,同時搶走總成績黃衫的頭銜。

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勇奪環台賽第三站冠軍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美國聯合赫斯隊丹尼勇奪環台賽第三站冠軍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綠葉變男一 丹尼奪黃衫

衝刺王艾德溫於第二個登山點後突圍、單飛十餘公里,拉克蘭拚盡全力才於最後5公里「終極陡坡」的角板山路段抓回領先者,展開激烈攻防,但卻導致體力下滑,丹尼趁勢衝線掄元,他說:「其實我不擅長爬坡,角板山坡度陡,賽前策略是擔任破風手,協助隊友衝線,最終能拿下冠軍和黃衫完全是運氣好。」

由台灣選手組成的前勁車隊,環台賽設定目標為前10,但此役小將俞辰憲終點前衝刺發生烏龍失誤,遭交管錯誤引導至停車場,浪費將近1分鐘的時間,個人名次從30名左右下滑至38名,團隊總成績也滑落1名跌至第11名,教練徐瑞德說,年輕選手經驗不足,交管通常只會指揮車輛,不會告知選手路線。

賽前與粉絲拍照意外摔破手機的俞辰憲,比賽又發生差錯,讓他直呼好倒楣,「當時離終點只剩下200公尺,全力衝刺拚佳績,才未跟著大集團進終點,希望壞運氣已結束,下一站是全新的開始。」

總長166.65公里的第四站南投縣站將於今早9點半點燃戰火,徐瑞德擬定戰略要決戰水里的5.5公里陡升長坡,他說,車手進入此路段已騎乘140公里,體力已到達臨界點,再加上坡度又陡又長,所以將成為決勝的關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