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環台賽/肉體永久性傷害 不滅陳建良破風魂

2017/03/29 06:00
陳建良去年大專盃摔車重傷,導致顱內出血和鎖骨粉碎。(陳建良提供)陳建良去年大專盃摔車重傷,導致顱內出血和鎖骨粉碎。(陳建良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桃園報導〕台灣前勁車隊「小黑」陳建良昨於桃園市站再創佳績,以2小時45分57秒,奪下單站第15、同時也是亞洲第3,總成績和藍衫車手早川朋宏相同,但因首站摔車名次順序落居第4,今南投縣站仍有機會奪下亞洲最佳車手。

前勁車隊陳建良(前)奮力突圍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前勁車隊陳建良(前)奮力突圍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陳建良在終點前200公尺,因前方伊朗選手摔車而減速,成績受到影響,他說:「原本我騎在早川朋宏前面,因閃避事故才降速,錯失直接攻頂的機會,但未來兩天仍會全力一搏。」

23歲的陳建良在國中時是田徑選手,高一才轉練自由車,卻意外展現騎車天賦,2013年就曾入選台灣國家隊參加環台賽,未來性備受期待,但去年大專盃發生意外慘摔,導致顱內出血、鎖骨粉碎,當場失去意識,在加護病房躺了一週,才脫離險境。

陳建良回憶傷痛仍心有餘悸,他說:「醒來的時候已經在醫院,沒想過傷得如此嚴重,3個月出院後騎車時頭還會暈眩,曾以為自由車生涯會就此畫下句點。」

重摔事件讓陳建良右耳膜破裂,至今聽力受損無法復原,鎖骨仍留有鋼釘,使力還會隱隱作痛,但再多痛楚都無法澆熄小黑對於自由車的熱愛,他說,「家人一度反對我再騎車,但我還是放不下乘風競速的快樂,今年環台賽到目前為止表現已超乎預期,希望能拿下亞洲最佳車手,披上藍衫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