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爾夫》從二手球具拚上日殿堂 涂阿玉感恩落淚

2017/03/29 06:00

台灣名將涂阿玉獲選為日本高爾夫殿堂成員,載譽歸國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新北報導〕獲選為日本高爾夫殿堂成員的台灣高球名將涂阿玉,昨舉行返國記者會,她感謝所有支持她的貴人,期許後輩除了精進球技,也要懂得做人處事的道理。

這張1977年Toyotomi女子高球賽的宣傳海報,主角就是前一年奪冠、年僅20歲的涂阿玉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涂阿玉上週在日本正式成為日本高爾夫殿堂成員,昨天在林口美麗華球場舉行返台記者會,會場外陳列著她歷年來精采表現的比賽海報、日本媒體的報導和冠軍獎盃。她表示,累計114場冠軍裡面,1986年美、日LPGA合辦的「馬自達日本菁英賽」冠軍盃最為珍貴,她成為史上第一位贏得LPGA巡迴賽冠軍的華人。

涂阿玉說:「我從鄉下出身,因為喜愛高爾夫,從來都不覺得辛苦。這一路走來一直都有貴人相助,獲得很多人的幫忙,所以這份榮耀應該歸於大家。」她談到年輕時離家北上練球,母親拿了6000元積蓄幫她買了一套二手球桿,並交代她,既然做了決定,就要盡一切努力做到最好,不能回頭。講到這裡,涂阿玉忍不住流下淚來。

涂阿玉也說:「在我那個時代,日本社會還很排斥外國人,我在球場上也吃了很多苦頭,即使到了最近這幾年高爾夫殿堂的提名和投票,也是日本選手要先於外國人獲選,所以到了第5屆才讓我進去。」不過她笑說,在球場上雖然受到一些不公平的對待,但成績說明一切,場外的球迷非常了解,有很多人支持著他們心目中無可取代的「百勝女王」。

涂阿玉強調,她的成就是許多前輩的提點與指導,他們的球技和經驗,一定要想辦法傳承下去,不要在她這代就中斷。她舉例說:「1983年,我在日本拿了10個冠軍,那幾年真的是我全盛時期,而且天氣越差、我打得越好。因為以前謝永郁老師曾經指導過我,他說,每一支球桿都要學會打4種球路,才能應付各種狀況。他和陳清波老師都是球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