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里昂金句 防守能贏得總冠軍

2017/03/30 06:00
退役球星馬里昂(右一)不藏私,親身示範防守動作。
(記者卓佳萍攝)退役球星馬里昂(右一)不藏私,親身示範防守動作。 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中報導〕退役球星馬里昂全台校園巡禮,他昨天造訪台中中興大學室外籃球場,頂著太陽跟大學生們互動,他也在現場示範防守動作,同時分享籃球金句,強調防守的重要性:「進攻可以幫助你贏得球賽,防守則能贏得總冠軍。」

國泰NBA Youth Maddness活動來到中部推廣,昨天舉行三對三示範賽,有兩組女子隊報名,擔任其中一隊教練的馬里昂親自講解防守觀念,「記住目標要鎖定對方上半身胸部、肩膀」。過程中馬里昂不斷激勵球員,他的隊伍帶走最後勝利。

接受球星指導的中興大學文化創意學程二年級生羅怡姍表示,馬里昂教的防守觀念很不一樣,希望未來可以用在比賽上。近距離與球星面對面,羅怡姍表示,馬里昂完全沒有球星架子,不斷跟她擊掌,非常親切。

馬里昂出身美國芝加哥,很少有戶外打球經驗,昨天體驗台灣戶外球場,他覺得很新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