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界棒球排名 我維持第4

2017/03/30 06:00

經典賽台灣隊預賽3戰全吞敗仗,靠著三級棒球成績,台灣最新世界排名仍維持第4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經典賽落幕不久,世界棒壘總會昨公布最新排名,去年排名第4名的台灣,雖遭逢經典賽預賽3連敗,但因三級棒球國際賽表現優異,排名仍未更動;經典賽冠軍隊美國則居第2名,距世界榜首日本僅差321分。

世界棒球12強、經典賽、U23或U18等世界棒壘總會舉辦之國際賽事,都是會計算積分的比賽,世界排名為各國全年齡層棒球實力總評,台灣隊雖然經典賽表現不佳,但三級棒球國際賽台灣隊出賽多,且戰績不差,因此經典賽過後仍暫時保住第4名。

不過,台灣現階段積分3901分,和去年相比已跌破4000大關,且和第5名的古巴僅差164分,未來重要國際賽事若表現不好,很可能和古巴易位。台灣去年以4702分積分名列第3名,為史上最佳。

本屆經典賽後,排名飆升最快的是以色列,經典賽以色列隊廣納美籍猶太裔好手,組了支「信猶太教的美國隊」,光預賽就力克排名分居3、4名的南韓、台灣,經典賽取得第6名佳績,這次排名一口氣飆升22名,名列19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