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一戰掃陰霾 史耐德這一勝獻球迷

2017/03/30 06:00

林智勝單場雙響砲,開季3轟是聯盟最多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「金控大戰」昨二度點燃戰火,中信沒讓10年前的開季3連敗重演,鄭凱文演出7局7K無失分的優質先發,外加林智勝雙響在內的3發陽春砲相挺,以6:5險勝富邦,黃衫軍本季首勝總算在主場開張。

中職最高薪投手鄭凱文,本季首場先發就率中信兄弟開胡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先發7局7K無失分

中信富邦大戰三局上,中信一次傳球觸殺回壘不及的富邦悍將張建銘(中),救下一分,成了比賽氣勢逆轉關鍵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鄭凱文在開幕戰前才收下總值1500萬元的2年約,今、明年月薪各55萬、60萬元,成為本季最高薪投手,本季首戰就摘勝,首局還完成生涯300K,且達成跨季連22.2局無失分,讓富邦吞首敗,開季2連勝止步。

獲單場MVP的鄭凱文坦言,開季前談定合約,心情一定較放鬆,他只想把球投好、全力以赴;且贏球需隊友協助,此役就是交給守備幫忙,自己也沒太離譜的壞球,一起守下勝利。

在2連敗後上陣,鄭凱文7局只挨6安、僅1次四壞保送,他說,不覺得壓力太大,剛開季難免有些不好的地方,要設法從球賽中修正,大家會慢慢找回比賽感覺。

史總來台執教首勝

總教練史耐德原本設定鄭凱文投5局,沒想到他撐完7局,大讚表現非常好。昨晚也是史總來台執教首勝,「之前連輸2場,還是很多人來加油,這勝利是獻給球迷的。」

但好事多磨,富邦8局上連追4分,第9局2出局後,洪宸宇連挨林哲瑄、林益全2支二壘打,掉1分,並在被攻佔一、二壘時,驚險抓下3出局。

洪宸宇後援1.1局丟1分,拿下生涯首次救援成功。史耐德說,讓洪宸宇投完是因為對他有信心;雖然贏得驚險,史總表示:「這就是棒球,當下能做的就是繼續領導球隊,相信他們能拿下比賽。」

雙方前3局掛零,林智勝第4、7局各敲1發陽春砲,開季3戰3轟為聯盟最多。陳子豪7局下也揮1轟,加上之前全隊累積3轟,中信至今6發全壘打居4隊之冠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