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Win or go home! 裕隆3臭皮匠 今鬥智小諸葛

2017/03/30 06:00

SBL冠軍賽裕隆陷入3連敗絕境,執行教練魏永泰(中)與助理教練李啟億(右)、邱啟益(左)今晚全力率隊突圍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有「小諸葛」稱號的達欣總教練邱大宗,今晚第4戰下達「沒有明天」的必勝令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能否看管好達欣洋將布拉(左),將是裕隆續命與否的關鍵之一。(資料照)

不想被清盤 0:3搏生機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暌違7年再度殺進SBL冠軍賽的裕隆,如今陷入0:3的絕境,今晚7點他們將與達欣在新莊體育館背水一戰,執行教練魏永泰坦言退無可退,會與教練團李啟億、邱啟益努力尋找對策,3個臭皮匠齊心協力,逆襲達欣主帥「小諸葛」邱大宗。

翻開SBL冠軍賽史,自第3季改為7戰4勝制後,出現3次0:3戰況,從來沒有一支落後球隊能翻盤,其中第8季的達欣、第11季的台灣大,雖然於第4戰扳回一城,第5戰還是逃不過敗北命運。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當然不願夜長夢多,下達第4戰後「沒有明天」的必勝令,但過去足跡遍及中華職籃及中國CBA、NBL賽場的他,也以超過20年的執教經驗提醒子弟兵,絕對不可小覷對手反撲能力。

中生代教練 力拚邱大宗

職掌裕隆兵符第二季就闖冠軍賽,教頭魏永泰表示,能有現在成績,除了球員努力,多虧助理教練李啟億、邱啟益相挺,雖然3人都不超過42歲,資歷也沒邱大宗豐富,但他說:「這樣反而比較有彈性。」因為現在執教趨勢不必學以前得搞威權,有錯就改,3個教練間也會互相討論,找出最好的方案。

魏永泰指出,前3戰都是在末節功虧一簣,畢竟面對達欣不僅得看管好布拉,如果對手外圍又出現支援火力,子弟兵防守就會顯得分身乏術,他透露,會盡量在戰術上增加變化,藉此擾亂達欣節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