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環台賽第四站/5.5公里陡坡太硬 黃衫又洗牌

2017/03/30 06:00
環台賽第四站,車手在上坡路段奮力拚搏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環台賽第四站,車手在上坡路段奮力拚搏。(自由車協會提供)

不愧是登山王 班哲明攔胡

〔記者廖聿偉/南投報導〕2017年環台公路大賽第四站昨於南投縣站上演黃衫爭奪戰,日本又京車隊發揮爬坡本領,於台21線總長5.5公里的「地獄長陡坡」發動奇襲,身穿圓點衫的登山王班哲明,利用隊友歐斯卡掩護躍升為領先集團,雖於終點前遭美國依盧密車隊衝刺王艾德溫逆轉,無緣單站冠軍,但總成績登上第一,穿上冠軍黃衫和續披圓點衫。

「翹鬍子」歐斯卡是去年台灣登山王冠軍,爬坡能力驚人,昨於超陡坡單飛數公里,成功吸引隊車手追擊、消耗敵人體力,班哲明透露,開賽就擬定戰略,山路由歐斯卡先出擊,若對手不追擊,歐斯卡有能力直接搶單站冠軍。

班哲明去年就曾挑戰過環台賽,但成績不佳,今年記取教訓,跑出亮眼成績,他表示,「我屬於全能型選手,善於下坡攻擊,越艱困的地形對我越有利,可惜終點衝刺未搶到有利位置,只拿下單站第二,但披上黃衫才是終極目標。」

台將陳建良 再奪亞洲第一

由台灣選手組成的前勁車隊,賽前已數次模擬比賽路線,3名選手「小黑」陳建良、俞辰憲和黃冠霖都跟著主集團衝進終點,助隊團隊總成績上升2名至第9。

陳建良以4小時17分57秒完賽,拿下單站亞洲第一,但仍無法拉開與藍衫早川朋宏的秒差,和亞洲最佳車手擦肩而過,總成績暫居第二,今最終站屏東縣站總長達198.8公里,陳建良若能突破體力極限,改善易抽筋的毛病,有望逆轉搶下藍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