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母企業是藥廠 糖友車隊再戰環台賽

2017/03/30 06:00
諾瓦職業隊賽前須測血糖、打胰島素和補充營養,做好萬全準備。(取自車隊臉書專頁)諾瓦職業隊賽前須測血糖、打胰島素和補充營養,做好萬全準備。(取自車隊臉書專頁)

〔記者廖聿偉/南投報導〕由糖尿病友所組成的美國諾瓦職業隊,相隔兩年再度參加環台賽,目前團隊總排名暫居第13,成績雖不突出,但用生命追夢的故事仍激勵人心,領隊保羅表示,「我們希望用每一場比賽,告訴病友要積極面對人生,走出戶外、享受運動。」

諾瓦車隊賽前準備比其他隊繁瑣,必須測量血糖、打胰島素和補充營養,才能應付激烈的比賽,過程的補給也不能馬虎,若有閃失都可能造成生命危險,因此隨隊都配置有專屬治療師和護士。

諾瓦車隊2004年成軍,由丹麥藥廠贊助成立,母公司專門研發糖尿病的藥物,創始人艾吉盼透過自由車隊,傳達藥物僅能控制病情,運動才是健康的真諦。諾瓦車隊也於2011年升級成為二級職業車隊,巡迴世界比賽,鼓勵更多病友運動。

24歲的隊長史蒂芬,19歲就被診斷出患有糖尿病,他說:「當時相當沮喪,以為人生只能躺在病床上度過,但加入諾瓦車隊改變我的想法,看到隊友樂觀開朗、屢創佳績,激發我面對挑戰的心,我想挑戰每一次爬坡,享受衝線的快感,證明自己的價值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