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讚!賽事直播獲好評 惜!台灣車手僅5人

2017/03/31 06:00
本屆賽事首度全程網路直播,讓車迷能完整收看賽事,廣受好評。圖右為教練楊東蓁(右)。(取自環台賽官方粉絲頁)本屆賽事首度全程網路直播,讓車迷能完整收看賽事,廣受好評。圖右為教練楊東蓁(右)。(取自環台賽官方粉絲頁)

〔記者廖聿偉/屏東報導〕2017年自由車環台賽昨落幕,台灣前勁車隊表現出色,團隊成績衝進前10,陳建良更拿下環台賽升為2.1級賽事後首位亞洲冠軍,但美中不足的是,在本土舉辦的國際大賽,台灣車手僅5人,讓國內選手大嘆,「環台賽像是在幫外籍車隊提升實力,自家選手卻無緣參戰。」

環台賽是台灣自由車界年度盛會,2012年從2.2級升級為2.1級,包括路線難度、比賽獎金、交通管制和國際曝光度都提升,但國內車手卻沒有參與感。

亞洲鄰近國家,無論是環日、泰國或印尼賽,地主車隊至少都超過5隊,選手更多達數十人,讓地主車手不用出國就能參與國際賽,加上媒體曝光,基層選手更願意投入。

自由車協會因經費不足,政府補助有限,辦比賽捉襟見肘,但仍試圖求新求變,本屆賽事首度全程網路直播,廣受好評。

教練徐瑞德對台灣主辦2.1級賽事給予高度肯定,但畢竟門檻高,建議能增加2.2級賽事,邀請在地車隊共同競輪,才能提升台灣水平。

前國家隊教練楊東蓁(圖右,取自環台賽官方粉絲頁)則認為,升級成2.1級賽事能吸引頂尖車手參與,但國內符合強度的選手有限,若降為2.2級,可能就淪為國內聯賽,競爭力下降,唯一解藥就是鼓勵更多俱樂部車隊加入職業隊,只要企業願意支持,選手就能有更完善的訓練和賽事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