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熱愛棒球的「外星人」 一朗談退休︰我想我會死吧

2017/03/31 06:00

日本記者形容鈴木一朗是「來自不同星球的人」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鈴木一朗對棒球有多執著?長期主跑一朗新聞的日本《共同通信社》資深記者小西慶三說,「他是來自不同星球的人。」

《邁阿密先鋒報》昨刊出一朗專訪,熱愛棒球的一朗表示,上次他放長假已是2004還是05年的事了,當時他去義大利米蘭旅遊,儘管旅途中都維持訓練,但回國後還是花了2、3週才找回狀態,他說,「那是我最後一次放假。」

43歲的一朗在現役大聯盟球員中,年齡僅次於勇士投手柯隆,卻絲毫不見歲月痕跡。外界好奇,非球季期間,一朗到底休息多久?跟著他10幾年的翻譯透納說,「3、4天吧!」

一朗解釋,心理上或許需要喘口氣休息,但對他來說,身體若休息只會更加疲憊,除非受傷,否則根本不需要休息,「如果一整天躺在沙發上,可能比訓練一整天還累。」一朗幾乎全年無休,不斷訓練、比賽,透納掛保證,「在這世界上,沒有人揮棒次數比一朗還多。」

一朗曾不只一次表示要打到50歲才退休,他再度表明,「我不是在開玩笑的。」一朗說,沒有任何事情可阻止他打球,等到退休不打球了,還有很多時間可以休息;萬一有一天必須面臨退休的話呢?他說,「我想我會死吧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