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千千萬萬個布拉…達欣重返榮耀封王

2017/03/31 06:00

達欣總教練邱大宗兩度率隊奪下總冠軍,堪稱達欣專屬「冠軍教頭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人人搶當英雄 橫掃裕隆

達欣勇奪SBL第14季冠軍,領隊王才翔(上)被布拉扛上肩頭剪籃網慶祝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達欣昨在新莊體育館4350名球迷面前,以98:77擊退裕隆,系列戰以直落四勝出,也讓虎迷相隔8年再次拋下淺藍色彩帶,球員也開心慶祝隊史第二座冠軍;攻下21分的主控蘇翊傑,榮膺總冠軍戰MVP殊榮。

達欣兩年前戰績墊底、上季晉級季後賽4強,昨晚重返榮耀,拿下隊史第二座冠軍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達欣帶著3:0聽牌前來,首節有林宜輝、次節換周儀翔,下半場又有蘇翊傑等人跳出,球員皆展現極強贏球企圖心,讓裕隆防不勝防。

SBL總冠軍戰達欣最終直落四橫掃裕隆,勇奪隊史第2冠。
(記者王藝菘攝)

虎軍眼見機會大好,持續乘勝追擊,並在第4節僅剩1分18秒,場下球員提前換穿冠軍T,準備慶祝冠軍到手,他們也是自第9季璞園後,第二支在7戰4勝制總冠軍戰橫掃對手的球隊。

裕隆總冠軍戰一勝未得,慘遭剃光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隊史兩冠主帥 都是邱總

達欣在第6季稱王,主帥就是邱大宗,他上季接手後,就幫球隊擺脫第12季的爐主臭名,先重返季後賽4強,如今再率隊重返榮耀,他說:「這一切都是球員的功勞,冠軍的時刻就屬於球員,我只是負責從旁協助而已。」

達欣當家球星周儀翔攻下全場最高26分,且第2節布拉有犯規麻煩時,單節進帳11分,助球隊保住領先,成為另一功臣。他短短3年生涯,體驗過墊底滋味與奪冠爽感,也讓他心中百感交集,他說:「壓力暫時可以拋掉了,這座冠軍是大家一起打來的,翊傑學長拿FMVP更是實至名歸。」

達欣本季找來226公分「印度巨塔」布拉坐鎮禁區,他昨繳出14分、11籃板,在總冠軍系列戰場均18.6分及15.3籃板,投籃命中率達66.4%,始終都是裕隆無解的難題。

布拉表示:「這是我職業生涯第3年,這段期間我進步很多,我也很喜歡亞洲和台灣,也許下季也會繼續為達欣效力,但我現在只想休息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