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兩個冠軍之間 蘇翊傑成功蛻變

2017/03/31 06:00
蘇翊傑(中)獲選總冠軍戰MVP,要把榮耀獻給家人。
(記者王藝菘攝)蘇翊傑(中)獲選總冠軍戰MVP,要把榮耀獻給家人。 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達欣在第六季首度封王時,蘇翊傑謙稱自己只是配角,相隔8年,本季他在總冠軍系列賽4場平均斬獲18.5分,搖身變成主角,帶領球隊封王,也榮膺總冠軍賽MVP,他感性地說:「我要把獎項獻給家人們。」

配角搖身變領頭羊

蘇翊傑昨封王戰繳出21分、8籃板與5助攻,他表示,真的沒有想過會拿獎,只想幫球隊贏球,「第一次封王自己只是配角,這次感覺必須變得更成熟,帶領年輕球員一起成長,意義特別不同。」

MVP榮耀獻給家人

忍著右手腕與右腳踝不適,蘇翊傑吞了止痛藥再上,但進攻端他不斷要求自己保持侵略性,一來也能吸引對方防守,製造隊友空檔。

上季蘇翊傑效力CBA佛山隊,去年返台後體重直線上升,一度胖到96公斤,他表示,很感謝家人幫他一起控制飲食,甩掉10公斤肥肉,「這一座MVP要獻給家人,也要感謝他們幫我照顧狗狗。」

蘇翊傑與達欣合約昨到期,他表示目前還在評估,沒有一定要去CBA,會選擇好的機會。

布拉認為,蘇翊傑贏得MVP是實至名歸,他自己從沒想過爭這座獎項,陣中本土球員表現得很好,尤其是蘇翊傑跳出來,每場都繳出近20分的亮眼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