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促加速體改 5健將親上火線

2017/04/01 06:00

體育改革聯會邀請職棒工會辦公室主任趙子維(左起)、網球選手盧彥勳、射擊選手林怡君與游泳選手丁聖祐(右起)、唐聖捷、排球選手黃培閎等體壇人士,一同為台灣體育改革發聲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體改聯會六大訴求

盧彥勳、林怡君、黃培閎等人 籲修法讓協會更公開透明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Fair Game! Taiwan!體育改革聯會昨舉行「全力衝刺,加速改革」記者會,網壇一哥盧彥勳與射擊女將林怡君、排球「光頭神舉」黃培閎、游泳選手丁聖祐及唐聖捷一同出席,再度拋出改革議題,訴求加速體育改革,修訂國民體育法,現場也有跨黨派立委與會。

身兼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委員的盧彥勳表示,選擇站出來就是與全民、運動員站同一陣線,他強調,「出發點都是想讓體育變得更好,不是要造成對立,我們也很尊敬企業投入體育,只是希望協會變得更公開、透明,讓整體大環境變更好。」

奧運四朝元老林怡君去年宣布退出國家隊,希望建立更完善教練選訓制度,經過近半年,她表示,目前沒有獲得任何改善,所以她再次站出來,「我的生涯獨缺奧運獎牌,希望環境改善,繼續為國爭光。」

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原本也受邀出席,但因備戰超級賽婉拒,她先前就加入改革連署,這次也會繼續支持改革。

Fair Game! Taiwan!體育改革聯會連署網站昨正式成立,盧彥勳、林怡君都在現場加入,活動預計進行到七月,民眾可上網表達對台灣體育的意見,凝聚更多關注以加速修法。

立委林昶佐表示,目前已將國民體育法修正排入會期,預計四月中能進入審查。他也深受出席選手發言激勵,他表示,會帶著選手的期待,一起為台灣體壇努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