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先蹲後跳! 選秀7輪後的中職新感動

2017/04/01 06:00

職棒28年開打,包括朱育賢、曾陶鎔、洪心騏、歐耀宗、莊駿凱,都是選秀會第7輪順位後才進中職的選手,今年開季他們都進入一軍名單,甚至躍上先發,砂礫中挖掘珍珠,證明英雄不怕出身低,就像朱育賢所說的,「選秀順位不會決定你的未來成就,重要的是進職棒如何將實力發揮到極致。」(記者羅志朋)

曾陶鎔(資料照)

曾陶鎔檔案

【曾陶鎔 至少帶4個手套到球場】

中信兄弟曾陶鎔在2015年中職季中選秀以第10輪順位進職棒,上季勇奪二軍打擊王,即便一度是二軍打擊五冠王,卻直到下半季才有一軍出賽機會,但每次上一軍都沒能發揮,他表示,去年上到一軍總是求好心切,只要打不好就會心急,心態沒有調適得很好。

經過去年磨練,曾陶鎔覺得學到很多,由於今年春訓調整得不錯,開季不但擠進一軍,而且馬上進入狀況,本季敲出4安有2發全壘打,適應情形良好,心態也更堅強,昨天若非因雨延賽,將是他連續3場先發。

隨著守備位置增加,曾陶鎔今年至少要帶4個手套到球場,以便配合教練團的調度,他也覺得,守備位置多會是優勢,有機會就多練,「光內野手套就2個,原本守三壘的,再加守二游的,還有守外野、守一壘的。」(記者徐正揚)

朱育賢(資料照)

朱育賢檔案

【朱育賢 選秀低順位曾懷疑自己】

Lamigo桃猿朱育賢去年繳出打擊率0.352、15轟、58打點的優質成績,用球棒做了最佳自我介紹,他表示,其實剛進職棒會懷疑自己的能力,後來打擊教練曾豪駒告訴他,「進職棒每個人都有機會,就看能否把握。」

2015年中職季中選秀第7輪順位中選,朱育賢說,剛進職棒時他想太多,後來想法簡單化,就抓最有把握的直球來打,後來打擊開竅,愈打愈有自信,證明自己可以做得到。去年打得好,今年難免成為其他3隊重點看管的打者,朱育賢說,「他們知道我的弱點,相對的,我也有研究對方啊。」

雖然第7輪順位進職棒,不過朱育賢認為,其實選秀順位一點都不重要,那不會決定球員未來的成就,差別只在簽約金,關鍵在於跨進職棒門檻以後能生存多久,球員要不斷努力突破,將實力發揮到極致,比怎麼進來的還重要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