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邱大宗「錢」進CBA 范耿祥可望掌兵符

2017/04/01 06:00
達欣教頭邱大宗下季將赴中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達欣教頭邱大宗下季將赴中國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達欣隊史兩座SBL總冠軍,都由主帥「小諸葛」邱大宗率隊拿下,不過本季結束後,他將再赴中國淘金,留下的空缺預計由助理教練范耿祥接任。

邱大宗曾在職籃CBA、中國CBA與次級聯賽NBL擔任過總教練,具備豐富執教經驗。

達欣在SBL第12季遭逢例行賽墊底的黑暗期,球團隨即找回邱大宗執教,不只要率隊重返榮耀,更要將經驗傳承給其餘教練團成員;花了兩季時間,邱大宗即率隊再嘗總冠軍滋味,完成階段性任務。

若無意外,邱大宗下季將赴中國,畢竟對岸球隊給的薪水較優渥,他想趁退休前多存點老本。

王志群、李豐永參謀

達欣領隊王才翔表示會再徵詢邱大宗意願,若慰留不成,新球季將由助理教練范耿祥升格總教練,搭配王志群與李豐永等人。

另外,王才翔想力挺邱大宗擔任今年台灣隊總教練,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說,邱大宗確實是不錯人選,但現階段國家隊總教練遴選辦法並未規定由SBL冠軍隊教練出任,得經過選訓會議討論後才能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