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ANA Inspiration高球賽》意外的延長加賽 柳蕭然捧走金盃

2017/04/04 06:00
美國女將湯普森在被告知罰桿後,忍不住掉淚。(美聯社)美國女將湯普森在被告知罰桿後,忍不住掉淚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女子高爾夫五大賽首役ANA Inspiration高球賽,昨出現戲劇化轉折,南韓女將柳蕭然在延長加賽力退地主好手湯普森,贏得生涯第2座五大賽冠軍。

柳蕭然最後1洞推進博蒂,以274桿完賽。(今日美國)柳蕭然最後1洞推進博蒂,以274桿完賽。(今日美國)

湯普森打完第12洞仍領先3桿,沒想到走向第13洞時,裁判突然告知她在第3回合違規。原來前天她在第17洞果嶺推桿前,球沒放回原位,被觀眾檢舉,裁判看了轉播畫面,證實她置球與原位置有些微差距。依照規則,在錯誤球位推桿被罰兩桿,第17洞繳出錯誤成績,又被罰兩桿,使她從原本領先3桿變成落後1桿。

南韓女將柳蕭然在延長賽力退湯普森,拿下ANA Inspiration高球賽冠軍。(今日美國)南韓女將柳蕭然在延長賽力退湯普森,拿下ANA Inspiration高球賽冠軍。(今日美國)

被罰4桿痛失領先 湯普森落淚

湯普森忍不住掉淚,但依然勇敢地面對,她在第13、15洞抓下博蒂奪回領先,可惜第16洞吞柏忌,退回並列領先。

柳蕭然最後1洞推進博蒂,以274桿完賽,站上首席。湯普森兩桿上果嶺,只要推進老鷹就能獲勝,但下坡推桿力道稍弱,只抓到博蒂,只能和柳蕭然加賽決勝負。

兩人回到第18洞,柳蕭然開球打上球道,湯普森卻掉進長草區,只能選擇3桿攻上果嶺,但122碼的短桿打得太右,落地後順著斜坡滾到果嶺邊。

柳蕭然從220碼的球道上直攻果嶺,球衝過頭,差點打下右後方水池。她穩定心情短切進攻洞口,差點進洞,剩下4呎回推。

柳蕭然看著湯普森的上坡推桿沒進,她平順地推進再見博蒂,激動地掩面迎接生涯第2場大賽冠軍,並在桿弟陪同下跳進水池慶祝。這是她繼2011年美國公開賽之後,第2度在大賽奪冠,距離上次贏得LPGA賽事也將近3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