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NCAA大學男籃錦標賽》喬丹母校北卡 逆襲摘第6冠

2017/04/05 06:00
北卡羅萊納大學摘下王座後,全隊開心大合照。(法新社)北卡羅萊納大學摘下王座後,全隊開心大合照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美國NCAA大學男籃錦標賽3月瘋延續至昨進入最後高潮,隊史首度挑戰決賽的岡薩加大學打了近整場好球,最後1分多鐘卻擋不住逆襲,由「飛人」喬丹的母校北卡羅萊納大學以71:65帶走勝利,拿下隊史第6冠。

岡薩加大學輸在最後1分鐘

歐巴馬押對寶了

這場頂尖對決,由西區第一種子岡薩加大學對抗南區第一種子北卡羅萊納大學,但雙方數據落差不小,除了北卡已是第11次挑戰冠軍,遠優於岡薩加的1次,岡薩加隊史在NCAA碰上第一種子的球隊,過去戰績是0勝7敗,名列各隊倒數第二。

岡薩加此役上半場以35:32小占上風,但易籃後旋即被打出一波0:8攻勢,北卡也在哨響前1分40秒,靠著前鋒傑克森上籃製造犯規的「三分打」,取得66:65領先後,就未再陷入落後,避免重演去年決賽遭到維拉諾瓦大學絕殺的命運。

擺脫惡名的還有美國前總統歐巴馬,他兩屆任內只在2009年猜中北卡奪冠,之後連續7年預測封王球隊,連決賽都打不進去,今年儘管他已卸任,仍再度押寶北卡,終於不再「摃龜」;不過,這項總統預測NCAA冠軍的傳統,2月時遭川普婉拒。

岡薩加大學儘管非傳統強校,但本季至決賽前,他們打出37勝1敗,只要再1勝就能追平NCAA球隊單季最多勝紀錄,無奈還是功敗垂成;值得一提的是,他們的球員組成宛如聯合國,除了來自波蘭、丹麥、法國、美國及加拿大,曾來台參加瓊斯盃的日本混血兒八村壘也在陣中,不過他決賽未登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