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場均大三元到手 魏少獨霸再等等

2017/04/09 06:00

魏斯布魯克昨因刻意追求助攻盼達成42次大三元,被教練提前換下場,不過依舊達成場均大三元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雷霆魏斯布魯克想拿破天荒的單季第42次大三元,還得再等等,他昨客戰太陽遭針對性防守,只拿23分、12籃板、8助攻,球隊也以99:120慘敗,唯一的收穫,就是他確保本季場均大三元數據,成為1961-62年球季「大O」羅伯森後的第一人。

陽隊布克昨攻下全場最高37分,助隊擊敗雷霆,也終止太陽13連敗。(法新社)

42次大三元 差2次助攻

魏少開賽便遭太陽緊迫盯人,首節6投0中僅靠罰球拿1分,全隊5次失誤都由他發生,上半場結束,雷霆已陷入48:71大幅落後;儘管魏少第3節一度率隊追至剩12分,數據也來到16分、10籃板、6助攻,但過於刻意追求助攻,仍讓他在末節投鼠忌器,哨響前2分33秒時,被教練提前換下場。

「我都25投6中而已了,你還想要我怎麼做?」魏少表示,不是他不肯投籃,除了自己手感差,身為控衛就是得去尋找有最佳出手機會的隊友,他也嘴硬強調說:「要是我想拿10個助攻,我就可以拿10個。」

魏斯布魯克表示,每個人都想看紀錄被打破,但對他和球隊來說,奪冠才是最重要的事;好在魏少仍有收穫,賽前只要再送出6次助攻,就能達成單季場均大三元的他,此役提前達標,目前場均有31.7分、10.4助攻、10.7籃板,即使剩餘出賽都繳白卷,維持整季平均三雙仍不成問題。

魏斯布魯克開心說:「我從來沒有想過這是一件可能發生的事。」他也還有3場比賽機會打破羅伯森1961-62年球季締造的41次大三元紀錄,下戰就是明天客場對金塊。

太陽勝雷霆 終止13連敗

太陽隊昨面子、裡子全拿,他們避免為魏少新紀錄背書,也成功終止13連敗,不用寫下難堪的隊史單季最長連敗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