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忍耐和堅持 朱元勤破繭而出

2017/04/11 06:00

朱元勤(資料照)

「其實在二軍這段時間,學到忍耐和堅持。」今年是30歲的朱元勤在統一獅的第8個球季,在一、二軍累計出賽場數,恰好都是265場,起伏這麼多年,他在上週才拿到生涯首座MVP,確實是忍耐和堅持的成果。

2011年在獅隊第一個一軍球季,朱元勤其實有不少出賽機會,那年累計109場出賽,也繳出2成61打擊率,但隔年銳減到39場,去年最慘,只有4場出賽8個打席。

去年4場8打席 一度慌了

「4場8打席,老實說,我去年有一度慌了。」因為在2012至2014這3年,朱元勤加起來只有61場一軍出賽數,到了2015年出賽數增至73場,因此,他在球季結束後做了更多準備;結果去年盼了一整季,朱元勤只等到4場一軍出賽,其中更僅有1場先發。

朱元勤很感謝妻子和父母的支持,但他也說,場上的事,其實不想和另一半多討論,只能埋頭苦練,「就把電視關掉,繼續練習了!」

7月就要滿31歲,朱元勤知道不努力不行,昨休兵日,他仍在球場做重量訓練。

快要31歲 不努力不行

「真的謝謝總教練(黃甘霖)給我機會,因為要是以前,可能就會被換掉,也不會有再見安打的機會了。」朱元勤說,現在到了開季前,他都不敢設目標,只期許上場就是全力以赴、把握每次表現機會。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