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止9連敗 鋒哥︰只是過程

2017/04/11 06:00

富邦悍將副領隊陳金鋒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富邦悍將前天險勝中信兄弟,終於結束9連敗,副領隊陳金鋒認為,連敗不是很嚴重的事,只是一個過程,每個球隊都會碰到。

陳金鋒指出,職棒場上的輸跟贏是一起的,每隊可能連勝,也可能連敗,都會經歷一段較艱困的時候,重要的是學習走過這一段,對球隊有很大幫助,「贏會有壓力,輸也會有壓力,贏球都是好事。」

在富邦連敗期間,陳金鋒曾到場關心,他說,「就鼓勵他們吧,跟幾個人聊聊天,告訴他們要如何帶領年輕球員,遇到問題時如何突破。」

二軍指導打擊 多看多學

陳金鋒轉換身分後,主要在二軍協助指導打擊,覺得新工作滿有趣的,若一軍有需要也會幫忙,但不會因手癢而重新拎起球棒,他說,「都拿了這麼久的球棒了,是該放下了。」

陳金鋒表示,當球員要在場上立刻做出判斷,當副領隊卻要長時間觀察球員,「選手是要看1年、2年、3年後會變怎麼樣,這需要時間,要在過程中慢慢去看,現在看的東西跟以前比較不一樣,我就是什麼都看、什麼都做、什麼都學。」

陳金鋒昨出席藥品代言記者會,透露自己多年來都有胃食道逆流的毛病,他表示,赴美期間因環境與飲食都不同,職業球員壓力很大,作息又是晚睡、晚吃,睡覺時,常覺得胃不舒服,解決方法是找隊醫拿胃藥吃,「不是只有我,很多隊友都會去拿藥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