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026年世足賽 美、墨、加破天荒合力申辦

2017/04/13 06:00

美國、墨西哥、加拿大三國足協龍頭攜手,合力申辦2026年世界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國際足總(FIFA)先前決議2026年世界盃會內賽將從32隊擴軍至48隊,比賽場次也增至80場,對於申辦國要求更高,不過美國、加拿大、墨西哥旋即響應盼合力申辦,如果成真,將是世界盃首次由3國聯合承辦。

過去世界盃僅在2002年由日本、南韓有聯合舉辦的紀錄,這次美、墨、加提出創新想法,屆時如申辦成功,60場比賽在美國舉行,10場賽事移師墨西哥,10場賽事由加拿大承辦,值得一提的是,這3國過去都曾舉辦過男足或女足的世界盃賽事。

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曾嗆聲要在美墨邊境築高牆,美足協主席古萊特透露,川普對於申辦世界盃全力支持,美媒《運動畫刊》也表示,美國1994年舉辦世界盃後,足球興盛不少,這次如能再當東道主,除了商業利益,還能讓足球浪潮更上層樓。

《運動畫刊》認為,FIFA同樣希望世界盃重回美國,因為當年美國世界盃締造史上最佳的售票紀錄,加上這次美國還找來墨西哥、加拿大一同申辦,更呼應新主席英凡提諾想將足球與全球一起分享的理念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