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鏞基再見安 猛獅氣走兄弟

2017/04/14 06:00
獅隊陳鏞基昨在十局下敲出再見安打,幫助球隊擊退兄弟。(記者廖耀東攝)獅隊陳鏞基昨在十局下敲出再見安打,幫助球隊擊退兄弟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斗六報導〕既然是中職今年斗六球場首戰,理當由在斗六特別神勇的陳鏞基結束比賽。統一獅與中信兄弟昨天在斗六打出本季第三場延長賽,陳鏞基繼五局下轟出一度超前比數的陽春彈後,又在十局下擊出再見安打,助獅隊以四比三險勝。獅隊更在斗六棒球場寫下跨季八連勝。

兄弟終止連13場開轟

中信兄弟此戰無人開轟,終止跨季連續十六場、本季連續第十三場敲全壘打的聯盟紀錄。兩隊在前六局形成「你跑一步,我追一步」的糾纏,正規九局結束雙方以三比三平手。十局下兄弟換投江忠城,首名打者林志祥趁王勝偉失誤攻上二壘,陳鏞基於二出局後敲出再見安打。

獅隊斗六跨季8連勝

陳鏞基指出,林志祥率先上壘後,可能因為棒次進入中心棒次,都有一棒結束比賽的能力,所以教練沒有下達什麼戰術,放給球員自由發揮,「我是第五棒,以為到潘武雄就結束了,既然他沒有,那就換我啊!」他笑說。

去年四月二十七日,獅隊在斗六對義大犀牛才打五局,陳鏞基就演出單場三響,成為中職史上第十九人、隊史第三人,他不諱言,自從那場以後,每次來斗六比賽總是覺得很有信心,「我也不曉得為什麼,反正每次來這裡都覺得很舒服。」他笑說。

代總教練黃甘霖指出,十局下無人出局能攻上二壘,用犧牲觸擊把跑者送上三壘非常合理,但他既沒下戰術也沒換代打,而是放手讓後面三棒拚一支,能贏球是運氣好,「因為如果換代打,萬一要打第十一局,我們沒人能守外野了。」他說。

江辰晏投五局只用六十六球,優於前次四局一百零一球,獅隊卻在第六局就啟動牛棚,黃甘霖表示,江辰晏今年狀況確實比較好,只是從第四局起,直球尾勁與前三局有明顯落差,考量這場輸贏很可能在一、二分內,決定交給開季很強的牛棚接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