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看穿他 史博威艱難一勝

2017/04/16 06:00
猿隊陳俊秀(右)靠隊友林承飛安打衝回本壘。(記者廖耀東攝)猿隊陳俊秀(右)靠隊友林承飛安打衝回本壘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暫居防禦率王的史博威昨首次面對中信兄弟,雖被敲出8安卻都不是長打,第7局還差點策動罕見的三殺守備,配合梁家榮2長打2得分力挺,率桃猿以4:2獲勝,在3連戰扳回一城,確保領先地位。

猿隊第9棒梁家榮兩度扮演「攻擊發動機」。(記者廖耀東攝)猿隊第9棒梁家榮兩度扮演「攻擊發動機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挨8安都不是長打

史博威(記者廖耀東攝)史博威(記者廖耀東攝)

史博威前6局挨7安有2保送,幸好安打都是一壘安打,把威脅降到最低,猿隊打完7局上取得4:0領先,7局下2出局後退場,因陳俊秀漏接內野高飛球丟2分非自責分,防禦率從1.50降至1.09,仍是中職本季最佳。

史博威指出,兄弟打者似乎準備充足,知道他下一步要做什麼,讓他整場投得非常困難,用球數因此變多;至於7局下抓下張志豪的平飛球製造雙殺,把開局先被安打再保送的危機化解大半,他直呼很幸運,「我有看到球飛過來,但不知道來不來得及接到。」

埋伏第9棒的梁家榮兩度扮演「攻擊發動機」,5、7局各敲1支長打,為猿隊跑回第1、4分。他表示,那2次打擊面對不同投手,都有設定球路,各抓直球、變化球大膽攻擊,覺得前隊友羅曼投得很有水準。「感覺很細膩,也很有經驗,我是後段棒次,更要積極進攻萬一被他搶到好球,就更難發揮了。」

羅曼對前東家投5局失1分、挨5安賞6K,內容不差卻吞敗投,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全隊都很熟悉羅曼的球,但大多都沒打過,只有少數6年前交過手,但也只剩下印象。

兄弟近7戰4勝3敗,昨吞下本季第10敗,賽後正式宣布新領隊劉志威將上任,球團期待他能帶隊奪冠,目前兄弟戰績居第3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