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蔗總神調度 獅大逆轉止敗

2017/04/17 06:00

統一獅唐肇廷(左)代打建功,追平比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唐肇廷代打追平

〔記者倪婉君/新北報導〕從朱元勤9局上2分砲縮小差距到1分,再到代打唐肇廷敲安追平進入延長賽,陳鏞基又在10局上轟出致勝分,統一獅昨役對富邦展現超強韌性,9:7逆轉勝,合力送給「蔗總」黃甘霖執教的美好第10勝,和排頭桃猿的勝差縮小至半場。

「關鍵就是球員想贏啊!我們已經2連敗了,不能讓他們3場都贏。」蔗總賽後仍歸功球員,但捕手高志綱經過時則大喊:「神調度!」

從一開賽就以0:4落後,7局結束時差距拉開到1:7,但獅隊在8、9局展現超強反攻,8局上先靠潘武雄3分砲將比分追成4:7,9局上又再追3分回來,包括代打唐肇廷敲出追平比分的關鍵安打,也再度展現蔗總的「神調度」。

蔗總表示,當時確實是有考慮讓林志祥繼續打,但因為他狀況不佳,且唐肇廷的近況火燙,因此才換代打。唐肇廷一開始也說,「都是總教練的神調度啊!」後來才說他是相中力猛的失投曲球進攻,「我前一場對力猛因為自打球打到腳,但一直覺得我這場會有機會上去打。」

統一獅陳鏞基敲出中外野方向陽春全壘打,超前比分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陳鏞基致勝轟

到了10局上,陳鏞基的本季第3轟出爐,也貢獻此役勝利打點,他表示到了1好3壞後,有設定外角紅中球進攻,「後來雖然是外角低球進來,但我有確實打到,球就出去了。」陳鏞基認為今年球隊很年輕有活力,也感染到他們這些老將,像昨役高國慶也有3安猛打賞,包括本季第2轟,潘武雄的第3轟也出爐。

統一獅朱元勤拿下單場MVP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朱元勤MVP

MVP則由朱元勤拿下,他笑說,「我以為MVP會是鏞基或唐肇廷,沒想到會是我。」朱元勤在9局上的2分砲,以及10局上帶打點的二壘安打,也是獅隊終止連敗關鍵,「真是太刺激了,我們球隊很會打後面的比賽。」

傷癒復出的富邦王牌羅力繳出5局失1分好投,原有機會拿下本季首勝,並率隊拿下開季首次3連勝,但富邦動用7名牛棚投手無法守勝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