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今返水手發跡地 一朗嘆人事已非

2017/04/18 06:00

43歲的鈴木一朗在轉戰馬林魚後,今天首度重返水手球場。(法新社)

恐是球員生涯最後踏進水手球場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在水手待過12個球季,43歲的鈴木一朗在轉戰馬林魚後,今天首度重返水手薩菲柯球場,他上次重回西雅圖已是3年前,此行也有可能是他生涯最後一趟踏進水手球場。

馬林魚今起和水手展開3連戰,最大焦點就是一朗,他從2001至2012年季中,在水手總共敲出2533支安打,去年則在馬林魚完成3千安里程碑。水手也準備好「雙一朗」搖頭公仔,要在20日第3戰賽前,將分別穿著水手和馬林魚球衣的一朗,送給前2萬名進場球迷。

馬林魚和水手的英文都是M開頭,一朗還向美媒分享趣聞,因為馬林魚和水手的日語發音很像,當年他和馬林魚簽約時,很多人都對他說:「喔,你要重返水手囉!」

對一朗來說,重返西雅圖就像回家一樣,他還在當地置產,他也感性表示,「我最希望能讓球迷看到,我還很健康,也很開心地繼續打球。」

一朗上次在水手主場出賽已是2014年6月13日,他披上洋基戰袍代打敲安。在那次系列戰,一朗前兩場都擔任先發右外野手,但8打數只有1安,最終戰代打則有好表現。

只是一朗本季多以代打上陣,在馬林魚至今12戰中出賽9場,僅16日以先發右外野手身分登場,累計12打數僅敲1安,打擊率不到1成。依照此出賽模式來看,一朗在此系列戰仍會以代打為主,最多只可能先發1場。

對於現在的水手陣容,一朗已很陌生,因為當年大部分隊友已離開,他也說,「時代已經不同了。」最熟悉的面孔應該是水手二壘手卡諾,兩人曾在洋基當過隊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