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右腳指骨裂 潘武雄上半季恐報銷

2017/04/22 06:00
統一獅潘武雄前天遭兄弟洋投肯恩砸傷右腳,確診為右腳無名指骨裂。
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統一獅潘武雄前天遭兄弟洋投肯恩砸傷右腳,確診為右腳無名指骨裂。 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前天統一獅九:七擊敗中信兄弟,卻付出三名傷兵慘痛代價;昨獅隊球員「三上三下」,潘武雄、林子崴、林志祥因傷下二軍,劉芙豪、蔡萬霖、潘彥廷上一軍,其中潘武雄右腳無名指骨裂,上半季恐報銷。

潘武雄前天遭兄弟洋投肯恩砸傷右腳,確診為右腳無名指骨裂,「蔗總」黃甘霖評估要休息兩個月,上半季出賽機會不高。本季潘武雄出賽十八場敲出四轟,外帶十六打點,蔗總表示,潘武雄的缺口將由劉芙豪遞補。

林子崴則是前天對兄弟先發兩局失兩分,因左手肘不適提前傷退,醫師診斷結果為左手肘肌腱發炎,並沒有傷到骨頭和韌帶。蔗總說,林子崴狀況還須再評估,預計跳過一次先發輪值,由廖文揚頂替先發。

至於前天賽前林志祥餵球給朱元勤打「TEE」,不慎被擊出的反彈球打到頭部,雖確診並無腦震盪,不過教練團基於安全考量,仍決定讓他下二軍休養,滿十天再拉上一軍。

陣中傷兵滿營,蔗總表示,這對戰力一定有影響,但他並不擔心,「我們要靠全部球員去打一整季一百廿場比賽,只要有傷兵或狀況不好的球員,就由二軍狀況好的球員頂上來。」

蔗總在獅隊二軍帶兵多年,深知球員長期在農場沉潛渴戰的心,他以潘彥廷和郭阜林為例,兩人上一軍有強烈企圖心想要表現,教練團充分信任球員,彼此互信,凝聚力強,球隊氣氛就會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