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全中運》男女射箭金牌戰 輪番上演逆轉秀

2017/04/24 06:00

湯智鈞在射箭高中男個人賽決賽摘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湯智鈞摘金 目標東京奧運國手

〔記者林岳甫/彰化報導〕106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,昨展開第二天賽事,在八卦山棒球場舉行的高中男、女射箭個人賽決賽,皆上演精彩逆轉秀,新北市明德高中湯智鈞以6:4射下8月台北世大運國手、台北麗山高中鄧宇成,奪男子組金牌;新北市三民高中葉昱琛以7:3擊敗台南海事劉宣岐,於女子組稱后。

湯智鈞在去年全中運奪下國男組個人賽金牌,本屆升上高一不僅維持水準,21日在團體賽,更以單局36支箭共拿341分,改寫原大會紀錄335分。

頂著破紀錄聲勢,湯智鈞昨在個人賽一路從64強過關斬將,但決賽前兩局無法贏下,被對手連取4分,陷入不利局勢,不過他隨後穩住陣腳,尤其在關鍵第五局最後一支箭,射出完美10分,力壓鄧宇成摘金。

湯智鈞昨享有眾多同學、教練與好友的加油聲浪,連他的偶像、里約奧運國手雷千瑩也到場替學弟加油,大夥一起做為湯智鈞最堅強的後盾。

湯智鈞現階段心態已變得成熟,他過去若在0:4大幅落後,就會早早放棄比賽,如今學會突破逆境,未來將繼續努力,以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國手為目標。

葉昱琛不畏前兩局1:3落後,逆轉戰局奪金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葉昱琛逆轉戰局 奪隊史首金

三民高一女將葉昱琛在左手上寫「敢」字,昨在金牌戰果真十分勇敢,不畏前兩局1:3落後,最終連拿3局、6分積分,逆轉戰局,替成軍一年的三民射箭隊奪得隊史首金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